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通知 >> 正文

对于各支部支部副书记的工作要求

发布日期:2012-11-08    作者:管理员     来源:     点击:

为更好的管理党建工作委员会、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使党建的工作进一步规范化、严肃化,现对各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1. 认真保存好同学们交上来的政审、思想汇报、入党申请书、自传等相关材料,整理好后按照党员材料呈报表的顺序交给党建工作委员会组织部。

2. 关于群调务必做到规范。

① 参加群调的同学中不能有党员及预备党员

② 群调的整个过程应该对被群调的同学保密

③ 支部副书记必须保证群调材料不外传,保密每位群调同学对被群调同学的评价

④ 一位被群调的同学至少要有八个同学的评价,一般情况下八位同学必须有男有女且被群调同学的室友至少有一到两位参加,还要有班干部的参加,整理好群调材料后,需本人签字确认。

⑤ 群调过程中需要说被群调同学的优缺点

⑥ 如果出现群调不规范的现象,重新群调(党建组织部会有干事监督,坚决杜绝群调不规范化的现象,严格把关党员质量)。

3. 关于党组织生活必须落实到位

① 党组织生活按规定两周一次,一学期8次,每次党组织生活至少持续45分钟

② 每次党组织生活都会有纪检部的同学检查,各支部书记需要记录下在党组织生活过程中发言的同学,为以后评选“优秀党员”作参考。

③ 每学期会有“优秀党支部”的奖励,同时会对党组织生活组织不好的支部提出批评。

④ 党组织生活记录本需认真填写,每学期上交检查

4. 培养一个下届同学接班,该同学要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要能够细心耐心的整理材料。为方便以后工作开展,交接班工作需要到位。

5. 多与支部书记交流,反映支部党员现状

6. 关于实习同学材料的填写

① 对于部分大四同学已去实习单位实习,无法赶回来,部分材料需要支部副书记填写。

② 为防止造成不好的影响,请支部书记找以下人员填写:党建工作委员会,或者支部内的党员、预备党员。每次填写材料的地点都在党员活动室C407,各支副书记须严格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