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党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通知 >> 正文

群调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2-11-08    作者:管理员     来源:     点击:

一、选取群调人员

群调人员在发展对象班级中选取。群调人员至少八人,按照每位发展对象寝室室友选取两名,班委中选取两到三名,再按剩余人员数量酌情选取班级未任职学生,男女均等,班委人选及未任职学生男女人数具体选定可视具体情况而定,一定有男有女,最好选择表达能力相对好一些的同学,以防冷场。

调查人员包括各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律委员,党建组织部成员可选择全程监督,也可以只检查。

二、群调过程

为提升群调质量,更好的对发展人员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在群调时需要对各人员进行单独调查,其余人员于室外候场。调查时需要让其总结对于发展对象的看法,记录人员进行小结。调查内容包括思想方面,工作方面,生活方面,性格方面,学习方面,能力方面等。

思想方面:包括发展对象是否积极向党靠拢、是否对党有一定认识、是否关注国家时事政治,是否对党的方针和思想有所学习、思想是否积极向上;

工作方面:包括发展对象所任职务以及其对工作的积极能动性,对工作的态度以及完成情况;

生活方面:包括发展对象的生活状况,消费情况,是否有铺张浪费现象,是否注意平时生活卫生等;

性格方面:包括性格特征,班级人际关系,寝室关系等;

学习方面:包括发展对象学习的积极性,学习成绩状况,是否 能兼顾学习与工作,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是否不旷课不迟到早退等;

能力方面:可包括其兴趣爱好,有何特长等。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群调内容一定要优缺点均有所涉及。为了提升对党员的了解,知晓其缺点是必须的,所以每位调查人员必须对其缺点进行阐述,以让发展对象能有所改善和提升,为党提供更优的后备军。在群调过程中,群调的同学要注意引导做群调的同学说出发展对象的优缺点。

三、 拟定群调记录

标题注明《关于XXX同志入党的群众意见原始记录》,换行注明时间、地点、记录人等,接着写群众意见。群调记录内容在调查过程中就要进行记录,拟定好所调查到的内容,并且需要群调人员在下方段落尾签名。要注意群调表不可有错字、语法错误及更改,所以在调查过程中可以先让群调人员签名同时草拟记录内容,完毕后再誊写到纸上,以防发生错误,誊写内容要真实不可捏造。完成后夹入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中,与其它资料一起入库保存。